【Biofit拜爾菲特】3D量足型 青年創業當鞋墊專家

20150114拜爾菲特

年輕人創業風潮興起,獲教育部U-start計畫創業基金100萬元的拜爾菲特公司,研發3D量測影像技術,可以精確量測足型和足壓,打造個人專屬健康鞋墊,創業3年,現在年營業額近兩百萬元。

拜爾菲特公司是典型從學校研究室產出的創業團隊,由台科大醫工所教授林上智與實驗室碩博士生組成,創辦人劉家忠是七年級生。

劉家忠就讀中央大學機械生醫工程所時,因指導老師林上智和製作鞋墊的企業有合作計畫,便開始研究足部測量。每天關在實驗室裡,研發了一年半才成功。劉家忠說,當年台灣客製化鞋墊很少,足部量測也還停留在傳統目測、打石膏;3D量測影像是很新的方式。

畢業後劉家忠進入職場,從量測技術跨足鞋墊設計,找病人當受測者,「是病人教我怎麼做鞋墊。」為了在足部測量上更精進,劉家忠辭職隨林上智到台科大做研究。劉家忠和老師常到處找廠商談合作,得到教育部U-start計畫創業基金後,決定放手一搏創業,找了另外兩名伙伴成立拜爾菲特。

「我是開公司後,才跟家人說。」劉家忠坦言,剛開始母親極力反對,但漸漸做出成績後,母親從反對變支持。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