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工業局104年度中小企業即時技術輔導計畫」已經開跑囉!歡迎有興趣廠商踴躍申請!

經濟部工業局104年度中小企業即時技術輔導計畫」已經開跑囉!

  本計畫為協助企業技術升級轉型,且配合行政院推動之傳統產業特色化工作,結合財團法人、大專院校及技術服務業者等輔導單位既有成熟技術能量,提供企業短期程、小額度、全方位之技術輔導,協助業者排除急迫性之技術障礙及運用科技、美學、新材料、新營運模式等創新元素加值傳統產業,以提升附加價值。

  有別於其他長期性或大型研發之補助性計畫,中小企業即時技術輔導計畫之定位在於小額經費補助方式,且政府補助輔導經費8成以減輕業者負擔,就是希望藉由輔導單位成熟技術輔導能量,在短期時程的規劃中,提升中小企業之技術層級,藉由點的擴張,可以協助國內中小企業進行全面性的技術提升或產業轉型。

  • 計畫申請時間:自104年1月12日起至104年2月26日下午6時止

  • 計畫推廣說明會:

    • 時間:2015年1月29日下午1點40分

    • 地點:台北大學臺北民生校區-教學大樓10特種教室(臺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67號)

  • 說明會報名方式(擇一)

    • 欲參加說明會請於1/23(五)16:00前至http://goo.gl/vlgi5R完成報名

    • 或填妥報名表後,傳真或E-mail回傳至計畫辦公室(傳真:02-2709-0109;E-mail:itap@csd.org.tw

  • 計畫網站:http://www.itap.tw/act_02.php?action_id=24

  • 計畫簡易說明如下(詳情請參閱文末附檔)

一、申請資格:

(一)輔導單位

1.依法在中華民國境內成立之財團法人或大專院校,其成立宗旨或研究範圍限自動化服務、資訊服務、研發服務、設計服務及永續發展服務等類別。
2.依法在中華民國境內辦理營業登記之技術服務業者,營業登記項目限自動化服務、資訊服務、研發服務、設計服務及永續發展服務等類別。
3.不得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公告拒絕往來廠商及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公告之陸資企業。
4.財團法人與技術服務業者財務狀況應符合下列條件:

  • 淨值不得為負值。
  • 非金融機構拒絕往來戶。
  • 3年內無欠繳應納稅捐情事。
  • 大專院校財務狀況淨值不得為負值。

註:輔導單位不得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公告之不良廠商或陸資企業(陸資企業名錄請查詢經濟部投審會網站:http://www.moeaic.gov.tw)。

(二)受輔導業者

1.一般產業(非屬本款第2項之產業):符合行政院核定「中小企業認定標準」之中小企業,即依法辦理公司登記或商業登記,並合於下列基準之事業:

  • 製造業、營造業、礦業及土石採取業實收資本額在新台幣8,000萬元以下或   經常僱用員工數未滿200人者。
  •  除前款規定外之其他行業前一年營業額在新臺幣1億元以下或經常僱用員工數未滿100人者。

2.因應貿易自由化加強輔導型產業(不限中小企業):經濟部因應貿易自由化加強輔導產業專案小組認定之加強輔導型產業,目前包含成衣、內衣、毛衣、泳裝、毛巾、 寢具、織襪、鞋類、袋包箱、家電、石材、陶瓷、木竹製品、農藥、環境用藥、動物用藥及其他(紡織帽子、圍巾、紡織手套、紡織護具、布窗簾及傘類等6項產 業)等17類22項產業之產品或其製程。

二、輔導標的:

 
(企業升級轉型所需之研發、生產、物流、設計(限產品設計、包裝設計、品牌識別設計、空間設計及時尚設計)、節能減碳、自動化及電子化(套裝軟體客製化程度須達60%以上)等技術輔導。
(輔導標的不包含策略規劃、市場行銷、品質管理系統等經營管理領域及網站建置、網頁設計。

 

三、文件參考與下載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