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大數據」及「漢穎科技」獲中小企業處頒發破殼而出企業獎!台科大也獲頒經濟部國際育成獎項!

    大數據公司最初是由台科大師生創業組成,現在已是一家整合資料分析、網路行銷及媒體的大數據公司,只要在大數據公司開發的「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輸入關鍵字,系統會自動到臉書、新聞平台、部落格、台大批踢踢等網站爬文,與關鍵字進行比對產出分析報告,並將資訊圖表化。


    大數據營運長林慧珍表示,大數據關鍵引擎1年蒐集資料超過3億筆,且能透過人工智慧深入學習,讓大數據分析更精確,將深奧的內容化繁為簡,更貼近日常生活,以流行語「不要不要」為例,過去容易被判讀成負面詞,但透過學習及前後文語意判讀,分析結果更能貼近網友真實意見。


    漢穎科技開發電池管理系統(BMS),可以隨時監控整體鋰電池及電池組內各電芯的電壓、電流、溫度,一旦有過充電、過放電、電壓差異等異常發生,可自動調整或發出警示,有效增長電池壽命並且確保使用安全。


    漢穎科技團隊指出,鋰電池應用範圍廣,從手機、筆電到電動腳踏車、電動汽機車都會使用,卻時常發生電池起火爆炸等意外,因此,團隊獨創電池管理系統專利技術,當外部電路發生短路時會自動停止供電,避免燒毀,並設計過放防護的機制,長期沒有使用時維持超低功耗,延長電池壽命。

 

    除兩家輔導企業獲獎,台科大育成中心也再度獲得經濟部績優育成中心肯定,並成為今年唯一獲頒國際育成獎項的育成中心。

 

    台科大表示,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會自動在國內各網站爬文,包括PTT、Facebook、新聞平台與部落格,建立雲端資料庫,使用者只要輸入關鍵字搜尋,便可從成千上萬筆的資料中與關鍵字進行比對產出分析報告,並將資訊圖表化。

 

    大數據營運長林慧珍指出,KEYPO一年蒐集資料超過三億筆,資料量多且廣,特別的是,還能透過人工智慧深入學習,讓大數據分析更精確,並將深奧的內容化繁為簡,更貼近日常生活。

 

    林慧珍說,大數據計畫推出影音大數據分析服務,以後不只蒐集文字內容,連電視、網路上的影片都能轉換成文字來分析。大數據也提供對大數據分析有興趣台科大學生實習機會。

 

    台科大表示,漢穎科技延攬一群來自IC 設計、保護板設計、電池包等領域的人才,包辦上游到下游技術,開發高安全的電池管理系統。漢穎科技獨創的電池管理系統專利技術,當外部電路發生短路時便會自動停止供電,避免燒毀,提高電池安全。同時也設計過放防護的機制,在長期沒有使用的狀況下維持超低功耗,延長電池壽命。

   

    特別的是,目前漢穎的技術領先,已可將技術實際應用在高壓高電流的鋰電池,並應用在電動車上,現已和電動車業者E-Bike合作設計製造電池包,未來將持續開發更大的儲能系統,把技術應用到電動汽車等領域,推動綠能產業的發展。

 

【新聞連結】http://lnk.pics/4CGWN
【大數據公司網址】http://keypo.tw
【漢穎科技公司網址】http://www.hwtco.com
【2017育成成果專刊】http://lnk.pics/4CGWU

IMG_3335

IMG_3442

IMG_3478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