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知】本中心培育企業「伊勒伯」獲媒體報導-台灣醫療新創走上國際舞台 伊勒伯(Winnoz)推全球唯一全血 PCR 診斷裝置

    台灣新創公司「伊勒伯(Winnoz)」創辦人暨執行長熊樂昌,帶領團隊開發出全球唯一可用全血PCR(聚合酶連鎖反應)檢測癌症的可攜式體外診斷裝置,並在一個小時就得知檢測結果。熊樂昌表示,「公司成立三年,目前已取得 8 項專利,另外還有 24 項申請中,預計今年底第一個產品 Haiim 自動指尖血採集裝置將在台灣上市。」

    Winnoz 創立於 2014 年,2016 年獲投資在以色列設立分公司,是第一家台以計劃支持的團隊,更在2018 年獲科技部選拔參加 CES 展,期間更獲得 IBM Watson 的關注與拜訪,另外他們也獲跨國製藥嬌生(JJ)邀請,進駐旗下世界頂尖生技技術育成中心 JLABs,並在美國設立公司。

    有跨國創業經驗的熊樂昌表示,美國是基因檢測最大市場,在法規的制定上很完整,許多大廠也提早布局,新創公司有機會成為大廠的策略夥伴;以色列對新創則是舉國家之力協助,他們的研究人員較專注於研發上、不愛創業,但由於分工明確,有專業的公司協助技轉與商業化,因此整體上以色列在新創的培養非常成功,值得台灣政府與學校借鏡。熊樂昌強調台灣具有高質量的技術能力,未來 Winnoz 將把研發主力放在台灣,而放眼國際市場,行銷和營運則放在海外。

【新聞連結】http://pse.ee/5Q7LB

52325974821316232005_1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