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網路聲音 大數據助企業找到新商機 榮獲第十七屆新創事業獎

    數據的分析一直都很重要,網路的崛起,誰能跟上網路的風潮,誰就能領先市場,過去企業由經驗來判讀人們對於市場與商品的看法,網路世代的展開帶來不一樣的風貌,現在除了經驗判讀外,蒐集網路數據資料及網路上的語意分析,變成重要的工具,這個工具將協助企業在數據的解讀更加準確,幫助企業判斷消費者對市場或產品真實的看法,使得企業能洞察消費者心聲找到商機。

    由台科大育成中心孕育出來的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榮獲2018年第17屆新創事業獎特別獎,為台灣在地的大數據分析專家,在數據資料的收集上面,從台灣的新聞、論壇或是社群、部落格之內容,以公司內部開發之語意分析技術產品「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協助企業獲取消費者關鍵資訊,從網站留言、社群互動,來解譯網路社群在關注什麼,另外引領網友討論風向的關鍵領袖是誰、對於人物或是產品之好感度如何?都是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做的分析,平均一年的資料量就累積超過3.5億筆以上。

    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在資料分析上,由設定主題探索概念,來查找企業潛在客戶所需要的服務與內容,大數據公司營運長林慧珍指出,企業認為客戶所在意的點,並不一定是消費者所想要的,舉例來說親子餐廳的老闆認為好吃的餐點、送玩具是重點,但是,透過大數據分析可以突破同溫層,打破迷思,就會發現其實爸爸媽媽最在乎的是親子餐廳有沒有溜滑梯等遊樂設施可以讓小朋友自由安全玩樂,可以讓爸媽也能輕鬆吃飯更為重要。

    2017年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由台科大育成中心畢業,在育成階段台科大育成提供了大數據公司產學合作、人才培育與資源鏈結服務。因應數據的分析與回饋的即時性,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的服務平台除了在電腦上應用外,更提供Line的即時傳遞訊息功能,讓使用者更能即時掌握,未來更會加強線下實體消費者的數據,讓企業用戶更能掌握完整線上線下消費者旅程,對於商機更能準確掌握。

【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網站】https://keypo.tw/
 

【專貼來自DIGITIMES】https://pse.is/CJQPU
大數據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