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榮獲全球科技創新大獎, 科技部組軍前進 2019 CES,44 支新創隊伍爭取 40 億商機!

近幾年科技部推動新創不遺餘力,讓台灣新創團隊有很多機會站上全球舞台,展現深厚的技術研發能量,並有更多機會爭取國際合作與結盟。暨 2018 年科技部帶領 32 支團隊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 發光發熱,2019 年科技部二度組軍,以「Taiwan Tech Arena」為品牌形象成立臺灣國家館,帶領 44 支團隊前進 CES,預估將能爭取超過新臺幣 40 億的商機。

科技部長陳良基在授旗儀式中,有感而發地指出今年年初科技部第一次帶團參展CES,一開始的想法是要務實,也就是認清台灣的資源限制,以科技創新面向全世界、服務全球,但同時也必須在展會中激發團隊的企圖心,讓團隊及早熟悉國際生態,放眼全球市場。科技部身為產業推動者的角色,在展前特別邀請新創導師輔導團隊,幫助台灣年輕團隊在站上全球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前,做好萬全準備;展會中更舉辦 pitch、Taiwan night 等活動,贏取更多曝光機會。

CES 是全球最重要的科技展會之一,新創專區 Eureka Park 從 2012 年成立,幾年下來已成為 CES 一大亮點。陳良基強調新創團隊出去,不僅要獲得國際上的肯定,更要有企圖心,勇敢的把好的想法帶到全世界,把世界的資金帶回來。2018 年參展團隊不負所望,成果豐碩,募資達 30 億美元,遠遠超過當初預估的數字。而參展團隊回國後,許多人也肯定 CES 對他們眼界上的幫助,能在會場上認識很多原本只在廣告上看到的大品牌商,對他們未來的產品設計與發展帶來很大助益 。

CES 2019 Taiwan Tech Arrena 科技新創館的 44 家科技新創廠商,是從全台號召各科技相關的成熟新創進行篩選,以通過美國 CTA 大會及矽谷 SVTA 雙重篩選後的團隊,集中於 IoT、Cyber Security & Software、AI、智慧醫療、穿戴裝置及先進製造等 6 大領域。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參展的隊伍中,有 8 家已獲得 CES 2019 Innovation Award 全球科技創新大獎的肯定,包含創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leClean)以「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的電化學方式,將自來水轉化為消毒水技術,獲得家用電類創新獎(Home Appliance);傑尼斯控股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開發的「ezOxygen 智能肺活量穿戴裝置」,獲得健身、運動暨生技類創新獎(Fitness, Sports and Biotech);OmniEyes行動影像平台以即時分析並提供各式動態街景資訊的行動通訊、多媒體影像技術及人工智慧前瞻技術研發,獲得智慧城市類創新獎(Smart Cities);漢穎科技(Han-Win Technology)以電池管理系統的專利技術 INNO-SAFETY,獲得智慧能源類創新獎(Smart Energy);禾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intel Tech Inc.)、臺灣骨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Main Orthopedic Biotechnology)、樂邦安控(Lubn Inc.)與天奕科技(Starwing Technology)則分別以「雲端智慧水產養殖水質有毒濃度監測控制及改善系統」、「智慧安控鑰匙盒」、「智慧骨科手術眼鏡」與「SiPS 公分級室內定位系統」獲獎。

【轉貼自科技新報】https://pse.is/DG5ZY
【漢穎科技官方網站】https://pse.is/CMRY5
【漢穎科技Facebook】https://pse.is/CK54G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