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轉知】2020光寶創新獎徵件開跑囉!百萬獎金等你拿!

2020光寶創新獎徵件起跑!
徵求「光」、「電」、「節能」、「智能科技」等科技創新作品,百萬獎金等你抱回家!

即日起開放報名至2020/6/23 12:00截止

 

詳細競賽資訊及報名資料請參活動辦法 : https://www.liteonaward.com/zh_tw/index.aspx

 

第20屆光寶創新獎廣邀各路好手在新的一年開始「從新·創新」,從新的角度、創新的觀點探索「光、電、節能」與「智慧科技」領域,運用創意解決地球至關重要的議題。2020年創新獎再度邀集國際大廠默克(Merck)、英飛凌(Infineon)以及新夥伴貿澤電子(Mouser Electronics)共同設立特別獎,分別針對未來智慧醫院 、智慧城市與智慧家居等領域的創新提案進行獎勵。

 

組金賞雙料冠軍獎設80萬元

2020光寶創新獎共設「設計創新組」及「技術創新組」兩組競賽,分別提供設計與技術專長的創新設計者,一個展現創意與團隊精神的舞台。「設計創新組」與「技術創新組」分別設有金、銀、銅賞,為鼓勵創新作品可跨領域結合設計與技術,奠定未來商品化與創業基礎,同一件作品只要符合「設計創新組」及「技術創新組」評選標準即可跨組參賽。跨組雙料金賞最高獎金高達新台幣80萬元。

光寶創新獎不限科系、不限年齡,凡對創新技術與設計領域有興趣的在學學生、青年創意家或一般人士皆可參與。光寶創新獎兩個競賽組別徵求「光、電、節能」與「智慧科技」的相關應用,舉凡在雲端、電源系統、光電、機構件、網通、智慧醫療、汽車電子、智能製造、5G、AIoT以及其他創新科技領域,皆歡迎加入創新獎之列。

 

接軌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

為推動作品可實現性順利接軌創業與商品化,光寶創新獎今年再度攜手與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合作,除了技術組優勝前三名團隊有機會直接進入決選競逐百萬創業獎金外,入圍FITI選手還有機會參加相關創業與簡報課程講座,協助入圍者在進行FITI決賽前,透過課程協助強化團隊創意的表達及實際商品化之思維。光寶創新獎亦於評審團成員中加入產業、學界及創投各界專家,以豐富的角度評選出優異的作品並給予決選團隊多元化觀點。

科技部FITI計畫相關資訊請造訪:https://fiti.stpi.narl.org.tw/

 

攜手默克、英飛凌、貿澤電子共設特別獎 獎勵創新落實實作

光寶創新獎持續擴大鼓勵創新設計的領域,今年與全球領導企業默克(Merck)及英飛凌(Infineon)、貿澤電子(Mouser Electronics)共同設立特別獎。

  • 默克特別獎以「未來智慧醫院」為題,鼓勵參賽者能將未來科技注入現有醫療服務範疇,深入醫院結構中從門診、住院病房、護理站、檢驗科等環節之間的流程優化,為病患和醫療從業人員創造未來健康價值的提案。
  • 英飛凌特別獎則以「美好生活 定義未來」為主題,邀請參賽者協助解決智慧城市議題,例如:因應高齡化社會的軟硬體設計、再生能源利用與節能、城市化所帶來的挑戰、5G、大數據及人工智慧時代來臨等議題。
  • 貿澤電子特別獎則以「智慧家居,開啟智慧《芯》生活」為題,鼓勵參賽者提出增進智慧居家系統和設施(如家用電器、空調、照明和安全)「智慧化」程度的解決方案,提高智慧居家系統效率、降低能耗、強化對環境變數的即時性與控制能力,同時運用圖像感知、AI識別技術強化監控能力以確保人身和財產安全。

 

每家均設1座殊榮獎和2座特別獎,光寶則提供3座光寶特別獎項。獎項評選將由各合作夥伴和光寶集團事業單位高階主管組成的評審團,評選運用最新技術、產品或創新思維的優秀作品。
2020LITE-ON-0213-TW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