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資源】國發基金通過新創救援要點 協新興事業度過寒冬

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30日表示,國發基金管理會今通過「受新冠肺炎影響新創事業投資要點」,凡受此波疫情影響的新創事業,可自即日起至今年9月底前提申請,國發基金審查通過後可給予6個月的營運資金。

鄭貞茂表示,針對疫情給予新創事業協助,過去都是以融資方式,這是首次以投資方式協助,他表示,經近日與業者接觸,發現新創業者受疫情影響不小,因此提出此一過度性的投資要點。

鄭貞茂表示,疫情期間新創事業仍有租金、薪資、進料等營運成本得支出,藉此要點新創業者可提出受疫情影響情況、所需營運資金等資料,經審查通過,會給予6個月的營運資金,而業者則需給國發基金等額的「特別股」,並明訂來日景氣恢復後贖回的條件,或轉換「普通股」的程序。

鄭貞茂說,針對這一投資要點會設專案審查會議,投資總金額雖未匡列,但會盡量協助,只要是新創事業,即日起至9月底前皆可來申請,為讓救援更即時,審查時程也由三個月縮短至一個月。

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通過「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影響新創事業投資作業
國家發展基金會-申請表單

(轉發自 2020/03/30 工商 于國欽)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