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資源】台灣雙福三創發展協會推動「創新與創業管理能力檢定證照考試」,歡迎對創新創業有興趣的妳/你報名!

創新與創業管理能力檢定證照考

 報名網址 : https://pse.is/3kt8zf

一、背景與動機:
 
本協會為響應國內的三創教育,提升對全國大專院校的學生,與社會上有興趣學習創新與創業的人士,特推動本證照,以提供三創知識學習的課程與平台,廣泛培訓三創能力,進而提高國人職涯發展的競爭力與創新能力。
 
二、證照名稱:
 
本協會初步規劃三種證照,分別說明如下:
1、創新與創業管理基本能力檢定(實用級) 
2、創新與創業管理基本能力檢定(進階級)
3、創意思考基本能力檢定(實用級)
 
三、負責辦理考試與發證單位:
 
由本協會主辦,並以協會名義「社團法人台灣雙福三創發展協會」負責發照。有關題庫試題之開發,由協會敦聘具有三創知識與經驗的人士協助。
 
 
四、協助單位與教材、題庫說明:
 
由全華圖書股份有限公司協助,並提供開發題庫的教材。
 
1、第一本教材名稱:張耀文.張榕茜編著,書名:「創新與創業管理」———從創意到創業。第一版:2020年4月出版,ISBN號碼:978-986-503-361-3。本教材為「創新與創業管理實用級」證照使用。
 
2、第二本教材名稱:李宗儒編著,書名:「創業管理理論與實務」———非知不可的幸福創業方程式。第四版:2020年5月出版,ISBN:978-986-503-353-8。本教材為「創新與創業管理進階級」證照使用。
 
3、第三本教材名稱:周卓明編著,書名:「創意思考訓練」,第六版:2016年3月出版,ISBN:978-986-463-162-9。本教材為「創意思考」基本能力檢定「實用級」證照使用,各大專院校可以列入「通識教育課程」認證之一。
 
 
五、補充事項:
 
1、考照對象:大專院校各科系所學生,或社會上有興趣學習創新與創業人士。
 
2、命題類型:皆是選舉題,四選一的單選題。
 
3、考試方式:採筆試,考試時間1小時。分線上測試與紙本測試二種並行,依各參加學校學生或人士的需求辦理。
 
4、通過標準:考試成績滿分為100分。成績達(含)60分者將頒發證照。
 
5、報考費用:
(1)、每人NT$1,200元(推廣期間,優惠價900元)。
(2)、重考生每人NT$700元。
 
6、報名方式:一律採用線上報名,詳細報名方式及考試、發照規定與說明,請至「社團法人台灣雙福三創發展協會網站」上營運項目 (證照專區) 查詢,准考證於考前一週至網站下載列印。
 
7、繳費方式:
戶名「台灣雙福三創發展協會」
銀行:新光商業銀行(103)
分行:新店分行
帳號:0569-10-1058558
 
8、如有需要補充規定事項,隨時補充之。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