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科大攜手傑出校友,催生百萬青創明日之星-打造臺科MIT創業實踐生態系】

臺科大攜手傑出校友,催生百萬青創明日之星-打造臺科MIT創業實踐生態系】

臺灣科技大學致力於將校園創意實作與產業對接、校友緊密連結、並積極打造校園MIT創業實踐生態環境,於今(111)年9月23日攜傑出校友舉辦第一屆臺科青創明日之星選拔決選活動,最後由七維思(Kiwis)團隊勝出,抱回百萬創業基金大獎,並於同日傑出校友聯誼會餐會進行頒獎典禮,會中共有近40位傑出校友、主管及入圍複選11組團隊等人員參與,活動圓滿成功,是大學鏈結校友力量推動校園創業實踐最佳典範。

臺科大顏家鈺校長表示,自上任後,即致力打造臺科大成為台灣MIT,「專業知識+實務能力 培育優秀人才」為重要面向。顏校長也提到,未來產業與社會的發展,已不能仰賴傳統單一專長的專家,如何跨領域學習成為具社會責任與全球關懷新一代專業人才,是相當重要的。

臺科大傑出校友聯誼會會長由目前文創產業龍頭鈊象電子公司李柯柱董事長擔任,李會長表示,感念過去在學期間,受到學校用心栽培,成立公司後,更藉由長期與學校研發中心合作,持續獲得研發技術及人才支持,使所開設之鈊象電子公司穩健且持續成長,而今看到科技與技術快速變遷,政經與國際等外在總體環境不確性提高,有感於學弟妹面對外在競爭與挑戰與日增加,秉持飲水思源、回饋母校與疼惜學弟妹之情,希望能夠盡一己之力。

李會長提到,他在110年12月正式上任傑出校友聯誼會擔任會長後,便積極邀請所有傑出校友聯誼會執行委員多次籌備討論,凝聚傑出校友力量,發起專屬於臺科人之2022年「第一屆臺科青創明日之星選拔」活動,今年3月正式啟動「第一屆臺科青創明日之星選拔活動」團隊招募作業。

李會長表示,臺科青創明日之星以「傑出校友手把手,創業育成陪你走」為推動主軸,鼓勵臺科學子勇於創業,提供最高100萬元創業基金,投資優勝團隊,以及數十萬元創業獎勵金鼓勵入圍複選的所有團隊,讓同學可以學習從創意到創業實踐過程。從初選、複選到決選更有超過30位傑出校友、學長姐一路輔導以大手牽小手的導師制度,透過手把手產業經驗傳承,促進校友與學弟妹間的提攜連結,永續青創培育制度

臺科大傑出校友聯誼會執行委員會許恆壽組長指出,今年是第一屆「臺科青創明日之星」選拔活動,最後獲得百萬創業基金創業的團隊,將進駐臺科大產學處創新育成中心接受育成創業輔導,結合校友資源,讓學弟妹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提升創業競爭力,期以進入市場商業化,成為明日之星。未來,每年將持續推廣「臺科青創明日之星」活動,讓這個有溫度的精神傳遞下去,將經驗傳承,誕生更多價值貢獻之青創明日之星。

七維思(Kiwis)團隊獲得評審一致青睞,抱走百萬元創業基金,一圓創業夢想,且七維思(Kiwis)創業團隊,亦可得到育成中心完整輔導系統陪伴。之外,百萬創業基金獲獎團隊更可獲得臺科大傑出校友、學長姐緊密社群網絡、豐厚產業、人脈、資金等重要資源,校園創業團隊得以進行創業家精神之實踐外,更有機會加速新創團隊發展嶄露頭角。

七維思(Kiwis)團隊創辦人臺科大資工所碩二的林子婷說明,七維思是提供系列資安課程與實戰演練的平台(https://kiwissec.com/),團隊之前有臺科大資安研究社的經驗,可以透過雲端方式,解決目前業界培訓學員需要實戰練習平台的痛點。除此之外,團隊創新之處在於,是以遊戲化方式,有劇本與情境讓學員身歷其境。團隊另一位成員資工所碩一的吳俊漳表示,很感謝臺科大學長姐的大力支持,以及指導教授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署副署長鄭欣明與臺科大育成中心,也勉勵學弟妹要願意嘗試,因為臺科大有豐沛的資源可以幫助夢想化為現實。

【決選優選團隊】榮獲百萬創業基金

*七維思資安

【入圍決選團隊】榮獲3萬元獎金

*GTA Robotics

*HIS LAB

*Zator

*七維思資安

*夜夜好眠人工智慧枕

*賣特Diamond

【入圍複選團隊】榮獲2萬元獎金

*JKLab

*一個小小鋼琴夢

*好好生活

*善視光

*農田守護者

(以上按筆劃排列)

照片

第一屆臺科青創明日之星選拔決選活動,由七維思(Kiwis)團隊勝出,抱回百萬創業基金大獎。

照片

第一屆臺科青創明日之星選拔活動入圍複選團隊可獲二萬元獎金,入圍決選團隊可獲三萬元獎金,第一名優選團隊可得百萬創業獎金。

照片

臺科大傑出校友聯誼會陳鴻儀副會長(右五)致贈感謝狀,感謝投入競賽擔任導師與評審的熱心傑出校友代表

0923_明日之星_新聞稿_頒獎_7

臺科大周子銓副校長(圖左)頒感謝狀予臺科大傑出校友聯誼會陳鴻儀副會長 (圖右)

照片

臺科大傑出校友聯誼會執行委員會許恆壽組長說明活動源由

新聞刊登:

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6638336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6638343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6638350

Nownews 今日新聞

https://www.nownews.com/news/5939543

https://reurl.cc/rRbbNr

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cooperation/722880.html

波新聞

https://www.bo6s.com.tw/news_detail.php?NewsID=54355

中央社平台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Chi/324727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