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中心輔導「好好鮮生股份有限公司」、「三青創意有限公司」團隊榮獲U-Start計畫績優團隊,共獲100萬元補助金!

恭賀!!臺科大育成中心輔導「好好鮮生股份有限公司」、「三青創意有限公司」團隊榮獲教育部青年署U-Start計畫績優團隊,共獲100萬元補助金!

11091017_796755957083321_7753825176763496335_o10553820_796755970416653_8274340392879110040_o

 

 

 

 

 

 

 

 

教育部青年署為鼓勵年輕人創業,推動U-Start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以1年3千萬額度,分別補助文創、製造和服務3個產業類別,遴選出12組績優創業團隊,協助這些畢業生用自己的創意,成功創業。並於3月24日舉辦頒獎典禮暨成果展,展示各團隊半年來的豐碩成果。

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育成中心輔導的「好好鮮生股份有限公司」獲60萬第二高補助額,負責人莊景宇102年還外派大陸上班,當時接到父親的電話說跌了一跤閃到腰,心裡牽掛的她就決定回台創業並陪伴父親。想說可以結合父親30年的水產經驗做出不同的產業出來,一開始的目標本來設定在偏遠地區的漁獲運送,後來卻找到「現撈直送到府」的市場,主打「當日現撈仔」海鮮離海後18小時內冷藏直送到家,創業3個多月來,已有上百戶家庭成為忠實顧客,回購率高達6成5。

另一組畢業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賴忠平、葉銘泓與張琬琦組成的「三青創意有限公司」,透過他們在工商業設計系專長,建造一個客製化禮物平臺,藉由平台與標準製作流程來創造出每個充滿溫暖回憶與驚喜感動的禮物,也獲得教育部40萬元創業補助。

二則新聞報導如下:  

一、情侶與「蛆」為伍 「蛆舍」放音樂逗蛆開心

蘋果日報/陳威廷/台北報導/2015年03月24日14:32

  鼓勵年輕人創業,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連續第6年舉辦U-start計畫,今年有122團隊申請,最後有12組「績優創業團隊」獲創業補助520萬元。

  成大校友張積育、江珮嘉、李佳霖等組成的「繡覺有限公司」獲得今年最大獎80萬元。她們看到台南傳統刺繡工藝凋零,將台南安平劍獅、蚵業、黃金海岸等在地元素,以刺繡工法搭配現代流行鞋款,設計時尚繡花鞋,並前進林百貨,目前營業額每個月達10萬元。

  台灣科技大學「好好鮮生股份有限公司」,以「現撈仔」獲得顧客青睞,主打海鮮離海18小時內冷藏直送,成立至今3個多月,已有上百家庭成死忠顧客,回購率高達6成5,獲得第二大獎60萬元補助金。

  好好鮮生負責人莊景宇說,現代人工作忙碌,不可能到漁港買「現撈仔」,他串連漁港與顧客端,消費者網路下單後,每週三、六出貨,訂單多少就抓多少漁,滿足消費者又兼顧永續漁業。

  值得一提的是,八年級情侶檔黃彥評和楊詠馨大學畢業後選擇與「蛆」為伍,成立「綠色方舟生技有限公司」,他們鑽研用更衛生的方法養蛆,首創以蛆為飼料供給雞、魚食用,讓雞更健康,也減少魚粉需求,永續環境。

  黃彥評說,一整隻蛆都是蛋白質,養殖戶不用再添加魚粉,觀察吃蛆雞的糞便,更大更完整、連雞蛋也愈生愈大顆,顯示雞隻吸收的營養更多。他說,他的蛆從抓到蒼蠅開始,要歷經三代只吃蔗糖、奶粉及經過殺菌的雞屎後,才能上市,保證健康、乾淨,為了讓蛆開心,「蛆舍」裡還要放音樂。

  他指出,目前已經約100萬隻蛆,主要銷往釣具店,希望未來能多與農特業合作。

—————————————————————————————————————–

二、創業團隊獲補助 繡花鞋圓文創夢

台灣醒報/記者馮紹恩/台北報導/ 2015/03/24 19:40


「繡覺有限公司」的特色繡花鞋,獲80萬最高額的補助。(photo by 馮紹恩/台灣醒報)

  精緻的安平劍獅圖案經傳統手藝刺繡在皮鞋上成就文創夢!教育部青年署103年度的U-Start創業計畫補助3個產業,分別為文創、製造跟服務業。青年署創新培力科科長吳正煌24日表示,整個計畫自98年實施至今,仍有營運的創業團隊達6成。

  來自國立成功大學的文創類「繡覺有限公司」獲得80萬元最高補助額。企業緣起於2個小女生在台南逛街時,偶然發現老店內的繡花鞋非常好看,和現代的衣服穿搭都很適合。畢業後就下定決心拜師學藝,將新的創意融入傳統手工藝當中。吳正煌表示,「評審認為『繡覺有限公司』結合傳統手工藝,非常有未來發展性。」

  「我們花了半年研發,在新的材質上嘗試各種角度和圖案設計。」繡覺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張積育說,2人以50萬資本額創業,中間也積極爭取過大大小小的補助,一年來爭取了百萬餘元,現在還有日本代理商和她們商討進軍日本的可能。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的「好好鮮生股份有限公司」獲60萬第二高補助額。負責人莊景宇102年還外派大陸上班,當時接到父親的電話說跌了一跤閃到腰,心裡牽掛的她就決定回台創業並陪伴父親。想說可以結合父親30年的水產經驗做出不同的產業出來,一開始的目標本來設定在偏遠地區的漁獲運送,後來卻找到「現撈直送到府」的市場。

  主打「當日現撈仔」海鮮離海後18小時內冷藏直送到家,至今短短3個多月,已有上百戶家庭成為忠實顧客,莊景宇說,「顧客多數是50歲以上較有空下廚的家庭,回購率高達6成5。」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