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中心進駐廠商展綠科技獲選為2017赴矽谷新創公司

看到物聯網趨勢…展綠科技創業4年 前進矽谷

2017-09-07 13:46聯合晚報 記者林良齊/台北報導

「會選擇台科大育成中心的原因在於他們重『實務』」,4年前成立新創公司展綠科技的執行長吳仁作表示,透過台科大育成中心讓他瞭解市場趨勢、產業脈動,能與上下游產業結合。展綠科技去年獲台北國際電子科展電子產品「創新科技獎」、經濟部「破殼而出」等大獎,今年被台灣創新創業中心選拔為2017赴矽谷新創公司,未來考慮往美國拓點。

<span style=

台科大育成中心所輔導的展綠科技,獲台灣創新創業中心選拔為2017赴矽谷之新創公司。 圖/台科大提供

展綠科技研發智慧鉤表,只要一鉤就能知道用電多少,還能幫電器健檢。「電力就像是電器的血液一樣」,吳仁作說,透過智慧鉤表,能知道用電情形,協助客戶如何省電、用電安全及預測性的維護等。

畢業於台大機械系的吳仁作說,畢業後曾在科技業工作超過十年,看到物聯網的趨勢,決定把構想化為實際,四年前創業,會與台科大合作的原因,就是因為台科大又是台灣第一所技術學院,科技大學比較重視「實務」。

透過台科大的協助,讓原本只懂得研發的他,瞭解生產、銷售,台科大協助串連出上下游,並積極推廣,預估相關產業產值達百億以上。

吳仁作說,在台科大的協助下,今年8月首次前進美國矽谷了解當地市場,下半年將積極赴美開拓,期待展綠科技能走向國際化市場,在美國盡快尋求到種子基金及合適的經銷管道,正式營運。

 


智慧鉤表 電器用電量多寡一目了然

 <span style=

 台科大輔導新創團隊展綠科技研發的綠能智慧鉤錶,能夠隨時隨地監測電器設備與線路的即時用電數據。台科大提供

2017年09月07日09:22  蘋果即時

節能減碳越來越受到重視,但不少民眾卻不清楚電器耗電狀況,台灣科技大學育成中心所輔導的展綠科技,開發出智慧鉤表,民眾只要在電器上輕輕鉤上就能知道用電量多寡,隨時隨地幫電器用品做健康檢查。

台科大指出,展綠科技還獲台灣創新創業中心(TIEC)選拔為 2017赴矽谷的新創公司,獲得3萬美金,台科大育成中心可獲 100萬元台幣,是台灣大專院校中獲得最多金額補助的新創團隊與育成機構。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展綠科技是台科大育成一路培植的優良廠商,近年來獲獎無數,2016 獲得台北國際電子科技展電子產品「創新科技獎」、經濟部破殼而出等大獎,今年展綠科技亦得到台科大補助赴美國矽谷,透過台科大矽谷中心連結當地校友資源,在美國安排一些展示機會,讓展綠能更深入擴展美國市場。

台科大指出,展綠科技研發的綠能智慧鉤錶,能夠隨時隨地監測電器設備與線路的即時用電數據,小至手機、冷氣、冰箱,大至工廠的大型機具,不需用電、體積小,還可達到節能減碳目的。綠能智慧鉤錶能即時管理電線狀況、偵測過熱風險,不須用電只需藍芽連線就能將數據資料傳至手機及雲端網站。

展綠科技執行長吳仁作表示,目前這套系統已在台灣、大陸、新加坡及泰國等地的工廠、實驗室、社區及飯店等場域建置使用,現在更在台科大的協助下積極邁入美國市場,而智慧鉤錶最大的特色就是能以極低成本及簡便的安裝方式,達到大量建置,且能將日常用電情形用數據輕鬆管理呈現一般來說是很難針對每條電源線路及每項電器設備進行用電監測管理,但有了智慧鉤表即可更細部且全面性了解用電,並做出警示或更完善的用電分配及規劃 。

(許敏溶/台北報導)

<span style=

台科大育成中心所輔導的展綠科技,獲台灣創新創業中心(TIEC)選拔為2017赴矽谷的新創公司。台科大提供

 


電器鉤智慧鉤表 輕鬆掌握用電量 台科大輔導新創公司獲選赴美矽谷

2017-09-07 09:35 自由即時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只要在電器輕輕鉤上智慧鉤表,就能一手掌握用電量多少!台科大育成中心輔導的展綠科技,獲台灣創新創業中心選拔為2017赴矽谷之新創公司,展綠科技獲得3萬美金,台科大育成中心獲100萬元台幣,是台灣大專院校中獲得最多金額補助的新創團隊與育成機構。

電器鉤智慧鉤表,輕鬆掌握用電量,<span style=

電器鉤智慧鉤表,輕鬆掌握用電量,台科大輔導新創公司、展綠科技團隊獲選赴美矽谷,進軍美國市場。(圖由台科大提供)

電器鉤智慧鉤表,輕鬆掌握用電量,<span style=

電器鉤智慧鉤表,輕鬆掌握用電量,台科大輔導新創公司、展綠科技團隊獲選赴美矽谷,進軍美國市場。(圖由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展綠科技是台科大育成一路培植的優良廠商,近年獲獎無數,今年也得到台科大補助赴美國矽谷,透過台科大矽谷中心連結當地校友資源,在美國安排一些展示機會,進而獲選台灣創新創業中心3萬美金資助,讓展綠能更深入擴展美國市場。

展綠科技執行長吳仁作表示,智慧鉤錶最大的特色是能夠以極低成本及簡便的安裝方式,達到大量建置,且能將日常用電情形用數據輕鬆管理呈現,小至手機、冷氣、冰箱,大至工廠的大型機具,以鉤表即時管理電線狀況、偵測過熱風險,不須用電,只需藍芽連線,就能將數據資料傳至手機及雲端網站。

吳仁作說,一般來說是很難針對每條電源線路及每項電器設備進行用電監測管理,但有了智慧鉤表即可更細部且全面性了解用電,並做出警示或更完善的用電分配及規劃。目前這套系統已於台灣、中國、新加坡及泰國等地的工廠、實驗室、社區及飯店等場域建置使用,在台科大的協助下正積極邁入美國市場。

 


智慧鉤錶即時監測用電 赴矽谷盼拓市場

發稿時間:2017/09/07 10:57

最新更新:2017/09/07 10:57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展綠科技研發綠能智慧鉤錶,能隨時監測電器設備與線路的即時用電數據、偵測過熱風險。展綠今年更獲選前往美國矽谷,為開拓美國市場邁出下一步。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科大育成中心輔導的展綠科技,獲台灣創新創業中心選拔為2017赴矽谷的新創公司,展綠科技獲3萬美元(約新台幣90多萬元),台科大育成中心可獲新台幣100萬元,是台灣大專院校中獲最多金額補助的新創團隊與育成機構。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展綠科技是台科大育成一路培植的優良廠商,近年來獲獎無數,今年展綠科技也得到台科大補助赴美國矽谷,透過台科大矽谷中心連結當地校友資源,在美國安排一些展示機會,更獲選台灣創新創業中心3萬美元資助,讓展綠能更深入擴展美國市場。

展綠科技研發的綠能智慧鉤錶,能隨時隨地監測電器設備與線路的即時用電數據、偵測過熱風險,小至手機、冷氣、冰箱,大至工廠的大型機具,不需用電、體積小,只需藍芽連線就能將數據資料傳至手機及雲端網站,可達到節能減碳目的。

展綠科技執行長吳仁作表示,智慧鉤錶最大的特色,就是能以極低成本及簡便的安裝方式,達到大量建置,將日常用電情形用數據輕鬆管理呈現。

吳仁作指出,一般來說很難針對每條電源線路及每項電器設備進行用電監測管理,但有了智慧鉤表即可更細部且全面性了解用電,並做出警示或更完善的用電分配及規劃,目前這套系統已於台灣、大陸、新加坡及泰國等地的工廠、實驗室、社區及飯店等場域建置使用,現在更在台科大的協助下積極邁入美國市場。

前往美國矽谷後,吳仁作表示,不但了解有許多當地資源可使用,更累積人脈,獲得展示產品的機會,與當地投資者和技術人員的一對一相談中,對進入美國市場的商業模式、技術端改進等面向,得到很多寶貴建議;之後將積極赴美開拓市場,期待展綠科技走向國際化,在美國盡快尋求到種子基金及合適的經銷管道。1060907

 


臺科大新創團隊 獲選赴美創業

 (2017/9/8)

國語日報 沈育如/臺北報導

由臺灣科技大學輔導的展綠科技,研發出綠能智慧鉤錶,可監測電器設備與線路的即時用電數據,被臺灣創新創業中心(TIEC)選為今年赴矽谷的新創公司,獲得三萬美元,輔導的臺科大育成中心也可獲得一百萬元台幣,是臺灣大專院校中,獲得最高金額補助的新創團隊與育成機構。

展綠科技研發的綠能智慧鉤錶,可以隨時隨地監測電器設備與線路即時用電數據,從手機、冷氣、冰箱,大至工廠的大型機具都可使用,綠能智慧鉤錶可即時管理電線狀況、偵測過熱風險,只要藍牙連線,就能將數據資料傳到手機及雲端網站。

展綠科技執行長吳仁作表示,智慧鉤錶成本低,安裝簡便,已用在臺灣、中國、新加坡及泰國等地的工廠、實驗室、社區及飯店,未來在臺科大協助下,將打入美國市場。

 


MIT智慧鉤表 電器用電量一目了然

2017/09/11 12:42:21 民視新聞

夏天用電量高,一不小心還會發生電線走火的意外。現在有青創公司,研發出一款低成本、不需額外充電的智慧鉤表,只要輕鬆扣在電器的電線上,就能感應、統計用電量,讓民眾能隨時透過手機,幫電器做健康檢查。

外型小巧就像鎖頭,有別於傳統的智慧電錶,新式的智慧鉤表,不需要額外充電,輕鬆扣在電器的電線上,就能偵測電流數據,再以藍芽傳輸雲端,讓住家用電量一目了然。

夏天用電量高,一不小心還會發生電線走火的意外。現在有青創公司,研發出一款低成本、不需額外充電的智慧鉤表,只要輕鬆扣在電器的電線上,就能感應、統計用電量,讓民眾能隨時透過手機,幫電器做健康檢查。

外型小巧就像鎖頭,有別於傳統的智慧電錶,新式的智慧鉤表,不需要額外充電,輕鬆扣在電器的電線上,就能偵測電流數據,再以藍芽傳輸雲端,讓住家用電量一目了然。

透過智慧鉤表,隨時隨地幫家中電器做健康檢查,如果大量鋪設在機械設備上,可以幫國內科技大廠省下不必要的浪費,因此已經有超過20間工廠來申請裝置。

打開吹風機,一邊用手機監控、或是網頁瀏覽用電資料,精準打擊吃電怪獸,就能夠在電器老化、損害,突然發生異常時,即時安全檢測。

透過智慧鉤表,隨時隨地幫家中電器做健康檢查,如果大量鋪設在機械設備上,可以幫國內科技大廠省下不必要的浪費,因此已經有超過20間工廠來申請裝置。

極具潛力的台灣精品,不但在2016年獲得台北國際電子科技展電子產品的「創新科技獎」、經濟部「破殼而出」等大獎,還在<span style=

極具潛力的台灣精品,不但在2016年獲得台北國際電子科技展電子產品的「創新科技獎」、經濟部「破殼而出」等大獎,還在台科大的輔助下,將到美國矽谷展示,希望拓展國際市場,也向世界展現台灣的研發實力。(民視新聞、陳盈竹、郭文海台北報導)

新聞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DFh3mT6HIM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