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知】台科大智慧溫控插座 入選全球最大硬體加速器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科大電子系博士班學生楊仕凡和夥伴朱鴻宇、劉繼元等人組成新創團隊麒趣科技(Kitchbot),研發「智慧溫控插座」(Vulcan),能套用在電鍋、烤箱等用具上,只要將探針放入電鍋偵測溫度,並在手機APP選擇食譜,不曾下廚的人也能輕鬆做出美食。

台灣科技大學表示,智慧溫控插座新創團隊在台灣已成功募資出貨商品,現在勇闖美國矽谷開發美國市場,今年更入選全球最大硬體加速器HAX團隊,也是台灣今年唯一入選團隊,並獲得蘋果公司及瑞典最大廚具商等國際公司的洽談機會。

團隊成員劉繼元說,入選HAX團隊後可以在美國矽谷參加7週的訓練課程,等於得到約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的相關資源及投資,最重要的是團隊可以實際了解美國市場和通路,還可以直接與相關領域投資人見面,他們就非常幸運透過HAX與蘋果公司、瑞典最大的廚具商等國際大公司洽談,團隊也在美國參加智慧廚房比賽,已進入前15強。

楊仕凡表示,麒趣科技已在美國註冊公司,目前在美國有半年時間可免費使用HAX舊金山市區辦公室的空間和場域,接著還將前進美國消費電子展,更預計明年初在美國募資平台Kickstarter發動募資,逐步從本土公司走向國際化。

楊仕凡指出,自己是技職體系出身,從單純簡單喜歡動手做到創業,並在台科大協助安排下到矽谷考察,才進一步了解當地情況並嘗試選拔HAX團隊,沒想到幸運獲選,因而前進美國市場,希望自己的經歷能鼓勵更多喜歡動手作的技職學生。

news1060929-05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