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中心進駐廠商恩可語-空調冰水主機BiACE節電管控服務獲新北市政府 納入節電888專案!

2017/12/01 | 工商時報 | 綠能環保 | 黃志偉   

    新北再次領先全國,推動創新節電措施,以智慧節電應用為主題,結合智慧照明、智慧空調與智慧能源管理業者一口氣推出8項多元且智慧先進的應用模式,並提供多種優惠方案,可望使轄內8,000家中小企業受惠,預計一年可省下8,000萬度電。即日起至107年10月底前,皆可來電申請。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新北市雖已連續兩年獲全國節電競賽第一名肯定,但市府推動節電腳步仍不停歇,不斷創新作法並與時俱進。以此次計畫為例,跳脫全國在節電措施設計多以大型企業為對象,特別鎖定規模小且資本低的中小企業,其於新北轄內即高達17萬家(全國最多),且用電佔整體服務業57%(32.1億度/年),可見中小企業的節電潛力不容小覷。

 張峯源指出,此次專案翻轉過往單純由政府出資補助設備汰換模式,結合綠能業者共同出資提供經濟實惠可負擔的費用外,更設計設備汰換買斷與創新的租賃服務雙軌機制,提供多元且彈性的選擇,企圖帶動8000家企業共同參與;此外,節電的手法更進步,是結合技術成熟且普及的智慧物聯所發展的智慧化能源管理,透過手機APP隨時隨地監測控管,有效大幅降低企業能源費用與管理成本。

 此次智慧節電專案,考量中小企業用電主要以照明和空調為主,因此以「智慧照明」、「智慧空調」,加上能即時監控空間用電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統」為主軸,由恩可語公司、漾拓國際、永曜雲端科技及岳鼎公司分別提出8項優惠方案供企業自由選擇,並聯合祭出「限量免費體驗」、「早鳥優惠」、「新北專案優惠價」三大優惠好康。

 經發局進一步說明,「智慧空調」則針對商用建築最耗能的空調冰水主機進行節電管控,以擷取主機運轉溫度與運轉電流,以室內舒適度為指標自動調控空調主機運轉,空調節電效益至少達10%以上,還可透過APP查看即時節電效益,企業毋須購買任何硬體或設備,有別於傳統汰換設備攤提成本的創新節電服務;「智慧照明」以自動調光LED燈具及智慧能源監測系統協助業者監看電力使用資訊,預估照明節電效益可達50%以上;而「智慧能源管理系統」以智慧型電錶偵測企業即時電力資訊、精算出最佳電費方案,並針對設備的開關啟動、運轉排程進行自動化控制,節電效益最高可達40%。

 恩可語公司總經理林良澤表示,某四星級飯店為例,採用本服務後上個月用電較去年降低用電27,300度,減少電費5萬多,估計一年可以節省電費52萬多;另某公屬銀行大樓為例,上個月空調節電達8,280度,降低電費22,935元,預估一年可以減少電費27.9萬元。BiACE服務與一般空調節電方案最大的差異在於它是一個零風險、零成本的服務,即用節省下來的部分電費來支付服務費,且省越多賺越多。

 林良澤強調,恩可語公司這次配合新北市方案提供20家企業的免費體驗,當企業節電達20%時,將有機會為這些企業節省近435萬的電費;三個月早鳥優惠半年期間最高釋出高達3600萬的服務費龐大服務費優惠。

 經發局指出,凡設立於新北市的企業,皆可於107年10月31日前,向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柯先生(02-2960-3456轉分機5337)或向各合作廠商聯繫窗口申請,詳細方案內容請上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查詢。

【恩可語網站】http://www.ekyiot.com

【恩可語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kyiot

【新聞連結】http://lnk.pics/4FS3M

04d68117-5272-4d4e-b02a-067a528391ba

72c7e966-cef3-4785-a5b9-9e5a520ccd0b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