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U-start團隊「清真.台灣」開發App 帶穆斯林找吃住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越來越多東南亞穆斯林學生來台留學,但台灣清真餐廳不好找,台灣科技大學一群印尼學生開發「清真‧台灣」App,收羅台灣各地的清真友善空間。

    穆斯林不吃豬肉,其他肉品也需經過嚴格的屠宰過程,不能使用豬油或酒烹調,台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博士班印尼籍學生哈明飛,邀集關心穆斯林權益的學生,一同蒐集全台超過300個清真餐廳、商店、旅館、祈禱室所在位置,開發出「清真‧台灣」App,目前已有超過6000的下載次數。

    團隊成員、台科大印尼學生吉曼說,很多印尼、馬來西亞青年來台,根本不知道台北有那麼多清真友善空間。他曾參加登雪山的旅行團,旅行社還特地從台北買食物帶到雪山上讓他吃,讓人感到台灣人的友善。

    目前「清真‧台灣」有中文、英文、印尼文三種語言介面,開發團隊未來將增加阿拉伯語,另外還將規劃電子商務平台,讓使用者可以透過App,直接買到清真商品。

news1070201-3

news1070201-4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