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進駐廠商「璞學智慧」-今周刊專訪-康橋私校、偏鄉課堂 都用它的機器人

    璞學智慧由新浪網前董座、有「網路金童」之稱的姜豐年所投資,執行董事江志祥說,他與姜豐年近年來接觸教育,發現學校導入機器人課程來落實STEAM(科學、技術、工程、藝術、數學)教育已是全球趨勢,台灣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也強調要孩子學習機器人與AI,因此找來有「體驗式學習」經驗的張丁章及教室內教學經驗的趙嘉浩,成立璞學智慧。

    璞學智慧不只開發機器人作為教具,同時設計教學雲平台,提出全方位的STEAM教育機器人方案,這正是打入康橋小學的關鍵。FlipRobot事業部副總經理趙嘉浩解釋,當時已有其他團隊向康橋提出機器人課程,璞學智慧能擊退眾敵,在於他們不只提供機器人硬體,更提出「到底要怎麼教?」因為很多教師並非資訊或理工科系背景,老師最大的挑戰並不是有沒有超厲害的機器人,而是教學方法及策略。

    因此,璞學智慧把雲端教學軟體、指導手冊、學習單,甚至不同進度和年齡層的機器人套裝軟硬體,都幫老師循序漸進設計好,「我還主動提供教學投影片、教師引導手冊,列出老師上課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趙嘉浩說。

123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