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知】公司法修正 無面額股初審通關

      立院經委會昨(25)日審查《公司法》修正草案,備受外界注目的SOGO條款、法人董事、一人董事、實質受益人揭露,及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特別股等條文皆保留,僅「無面額股」發行限制放寬初審通過,未來股份有限公司可望比照閉鎖公司發行無面額股。

      此次《公司法》修法意見分歧,經濟部從啟動修法至今雖召開多次公聽會,然而,仍無法凝聚共識,立委修正版本加上政院版,總計有多達30個版本。

      昨日審查至第169條,下次審查將進入深水區,討論股東會、董事會召集相關規定。

      對此,經部次長王美花表示,民間企業有2.7萬家設有法人董事,政府派任法人董事的公司也有400多家,貿然刪除對企業衝擊過大。金管會擬要求銀行、金控專業董事需是自然人董事,先看金管會試行結果,再與企業討論是否修正。

      另一備受爭議的實質受益人揭露議題,立委質疑新法實質受益人揭露不符年底國際洗錢防制評鑑標準。王美花表示,實質受益人揭露雖與國際慣例不符,但直接訂定高標準企業無法承受,這至少是一個起步,會積極向評鑑委員說明台灣有在逐步改善。

【新聞連結】http://chinatim.es/5UU7G

 

a18a00_t_01_02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