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媒體報導】本校育成中心率領新創團前進泰國參展 布局新南向!

「台科大率新創團隊前進泰國參展 布局新南向」媒體報導


無線充電、智慧空調 台科大新創團隊前進泰國市場

2019-05-06 10:39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看好泰國發展潛力和蓬勃的市場商機,台灣科技大學新創團隊前進泰國,包括可用在泰國嘟嘟車的「電動車無線充電」,以及解決泰國濕熱氣候的智慧空調系統,都將布局並拓展新南向市場。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近年來泰國創業圈發展蓬勃,東協市場活絡,是許多新創企業積極拓展的海外市場,今年台科大創新育成中心挑選五家優秀的輔導團隊前往泰國,其中也有台科大合作技術研發的團隊,讓台灣優秀的創新研發能力被國際看見。

 

台科大領軍五組新創團隊參加由泰國國家科學院舉辦的創新科研年會「NAC 2019」(NSTDA Annual Conference 2019),在這個泰國重要的科研創新活動上,新創團隊除了展示產品技術與研發成果,特別安排與當地投資人Pitch簡報,為企業爭取商業投資機會,打開當地知名度,協助布局新南向市場。

 

此次赴泰參展的台科大育成輔導企業共有五家,分別是「益群綠能科技」、「透視數據(PicSee)」、「恩可語」、「創智設計」、「歐琺創智」,它們各專注於綠能科技、科技服務業、物聯網等各式領域,豐沛的技術能量與產品創意,受泰國當地業者與投資者的關注。

 

「益群綠能科技」與台科大電力電子實驗室合作,將台科大無線電能傳輸技術應用於產業中,開發電動車無線充電、車用電源轉換等系統,採用磁共振技術進行無線充電,不需透過實體導線提供電力,更不用擔心防水防塵問題,提升充電的便利性、安全性。

 

益群綠能科技負責人、台科大校友林永昇表示,現在電動車的充電槍,不僅設備笨重,還有可能因為插頭老化發生電線走火,或是在潮濕環境使用漏電的疑慮。透過無線電能傳輸取代充電槍,而且不影響充電快慢,使用還更加安全。技術可以應用在無人搬運車、電動汽車、腳踏車等交通載具,泰國有許多嘟嘟車,未來也可以廣泛應用。

 

「恩可語」讓中央空調變聰明,環境的濕度、人潮多寡等不同因素都會影響溫度,但中央空調不像一般家用冷氣可以即時感測環境溫度來做調整,反應比較笨拙,所以往往特別耗電。恩可語針對中央空調提供節電服務,透過小型的控制器、感測器,以及雲運算技術,自動感測環境溫濕度,用智能方式自動控制讓中央空調達到最舒適節能的運行,達到10%以上的節能效果。

 

恩可語創辦人林良澤表示,目前在台灣已提供超過百間飯店及辦公空間使用空調節能服務,大部分用戶來自飯店業者。看好泰國觀光旅遊業興盛,飯店旅館林立,且東南亞國家氣候炎熱,空調使用量更大,更需要空調節電服務,因此泰國更成為恩可語積極拓展的海外目標市場。

 


台科大育成企業「恩可語」開發中央空調節電服務。左為營運長謝豪哲,右為創辦人林良澤。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輔導新創企業「益群綠能科技」與台科大電力電子實驗室合作,開發電動車無線充電。左為益群綠能科技負責人林永昇,右為研究員張佑丞。圖/台科大提供

 


無線充電智慧空調 台科大新創團隊泰國搶商機

 

最新更新:2019/05/06 13:16

 


台灣科技大學日前帶領5組新創團隊參加泰國國家科學院舉辦的創新科研年會(NSTDA Annual Conference 2019),展示產品技術與研發成果。(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08年5月6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看好泰國的商機,台灣科技大學新創團隊前進泰國參加創新科研年會,新創團隊研發的電動車無線充電可應用在泰國嘟嘟車上,智慧空調系統則適合泰國濕熱氣候需求。

 

台科大日前帶領5組新創團隊參加泰國國家科學院舉辦的創新科研年會NAC 2019(NSTDA Annual Conference 2019),除了展示產品技術與研發成果,還安排新創企業與當地投資人簡報,爭取商業投資機會,協助布局新南向市場。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近年來泰國創業圈發展蓬勃,加上東協市場活絡,是許多新創企業積極拓展的海外市場,今年台科大創新育成中心挑選5家優秀團隊前往泰國,也包含台科大合作技術研發的團隊,讓台灣的創新研發能力被國際看見。

 

此次赴泰參展的台科大育成輔導企業共有5家,分別是「益群綠能科技」「透視數據(PicSee)」「恩可語」「創智設計」「歐琺創智」,涵蓋綠能科技、科技服務業、物聯網等各式領域,豐沛的技術能量與產品創意,受到泰國當地業者與投資者關注。

 

益群綠能科技與台科大電力電子實驗室合作,將台科大無線電能傳輸技術應用於產業中,開發電動車無線充電、車用電源轉換等系統,採用磁共振技術進行無線充電,不須透過實體導線提供電力,更不用擔心防水防塵問題,提升充電的便利性、安全性。

 

 

益群綠能科技負責人、台科大校友林永昇表示,現在電動車的充電槍設備笨重,還有可能因插頭老化發生電線走火,在潮濕環境使用也有漏電疑慮,無線充電板能解決這些問題且不影響充電快慢,使用更安全,此技術可用在電動汽車、腳踏車上,泰國有許多嘟嘟車,未來也能廣泛應用。

 

累積30億人次點閱、為社群平台提供分享連結短網址服務的透視數據(PicSee),讓社群經營者可自訂分享連結標題及預覽畫面。

 

PicSee共同創辦人魏取向表示,為拓展海外市場,官網建置泰文、印尼文、越南文等共13種語言,連網站客服都支援多國語言,並每年至東南亞國家參展,透過口碑效應打開海外市場,未來計劃推出客製化品牌短網址,用途將不限於社群。

 

恩可語則針對中央空調提供節電服務,透過小型的控制器、感測器和雲運算技術,自動感測環境溫濕度,用智能方式自動控制中央空調,可達到10%以上的節能效果。

 

恩可語創辦人林良澤表示,目前在台灣已提供超過百間飯店及辦公空間使用空調節能服務,大部分用戶是飯店業者,團隊看好泰國飯店旅館林立,且東南亞國家氣候炎熱,空調使用量更大,更需要節電服務,因此泰國更成為恩可語積極拓展的海外目標市場。(編輯:管中維)1080506

 


無線充電、智慧空調 台科大與5大新創團隊前進泰國參展

 


▲台科大領軍五組新創團隊赴泰國布局新南向市場,台科大育成中心執行長鄭兆鈞(左五)與大家合照。(圖/台科大提供)

 

ETtod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科大新創團隊前進泰國!包括了電動車無線充電技術、智慧空調系統、縮網址服務等,這次有5大輔導團隊到泰國,就是看好泰國發展潛力和蓬勃的市場商機。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提到,這幾年來泰國創業圈發展蓬勃,東協市場活絡,是許多新創企業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台科大這次就有5家優惠輔導團隊,包括了「益群綠能科技」、「透視數據(PicSee)」、「恩可語」、「創智設計」、「歐琺創智」,它們各專注於綠能科技、科技服務業、物聯網等各式領域,豐沛的技術能量與產品創意,受泰國當地業者與投資者的關注。

 

電動車無線充電部份,是由「益群綠能科技」與台科大電力電子實驗室合作,將台科大無線電能傳輸技術應用於產業中,開發電動車無線充電、車用電源轉換等系統,採用磁共振技術進行無線充電,不需透過實體導線提供電力,更不用擔心防水防塵問題,提升充電的便利性、安全性。

 


▲台科大輔導新創企業「益群綠能科技」與台科大電力電子實驗室合作,開發電動車無線充電。益群綠能科技負責人林永昇(左)、研究員張佑丞(右)。(圖/台科大提供)

 

益群綠能科技負責人、台科大校友林永昇表示,現在電動車的充電槍,不僅設備笨重,還有可能因為插頭老化發生電線走火,或是在潮濕環境使用漏電的疑慮。無線充電板正好可以解決這些問題,透過無線電能傳輸取代充電槍,而且不影響充電快慢,使用還更加安全。技術可以應用在無人搬運車、電動汽車、腳踏車等交通載具,泰國有許多嘟嘟車,未來也可以廣泛應用。

 


▲台科大育成企業「透視數據(PicSee)」,為社群平台提供分享連結短網址服務,累積三十億人次點閱。圖為PicSee共同創辦人魏取向。(圖/台科大提供)

 

累積三十億人次點閱、掀起縮網址革命的「透視數據(PicSee)」,為社群平台提供分享連結短網址服務,讓社群經營者可以自訂分享連結的標題及預覽畫面,並提供詳細成效追蹤。2015年底服務上線,已累積超過三十億人次點閱,其中70%的流量來自海外市場,泰國佔10%僅次於台灣及越南,是第三大點閱來源地區。

 

PicSee共同創辦人魏取向表示,為了拓展海外市場,官網除了建置泰文、印尼文、越南文等共13種語言,連網站客服都支援多國語言,並且每年至東南亞國家參展,透過口碑效應逐漸打開海外市場,未來計畫推出客製化品牌短網址,用途將不限於社群,服務更廣泛。

 


▲台科大育成企業「恩可語」開發中央空調節電服務。營運長謝豪哲(左)、創辦人林良澤(右)。(圖/台科大提供)

 

「恩可語」讓中央空調變聰明,環境的濕度、人潮多寡等不同因素都會影響溫度,但中央空調不像一般家用冷氣可以即時感測環境溫度來做調整,反應比較笨拙,所以往往特別耗電。恩可語針對中央空調提供節電服務,透過小型的控制器、感測器,以及雲運算技術,自動感測環境溫濕度,用智能方式自動控制讓中央空調達到最舒適節能的運行,達到10%以上的節能效果。

 

恩可語創辦人林良澤表示,目前在台灣已提供超過百間飯店及辦公空間使用空調節能服務,大部分的用戶來自飯店業者。看好泰國觀光旅遊業興盛,飯店旅館林立,且東南亞國家氣候炎熱,空調使用量更大,更需要空調節電服務,因此泰國更成為恩可語積極拓展的海外目標市場。

 


布局新南向!台科大率新創團隊前進泰國

 

2019/05/06 12:07

 

旺報 簡立欣

 


台科大領軍五組新創團隊赴泰國布局新南向市場。左五是台科大育成中心執行長鄭兆鈞(台科大提供)

 

適用於泰國嘟嘟車的電動車無線充電、可解決泰國濕熱氣候的智慧空調系統,加上可縮網址服務等,看好泰國發展潛力和蓬勃的市場商機,台科大新創團隊前進泰國參展,期盼拓展新南向市場。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近年來泰國創業圈發展蓬勃,東協市場活絡,是許多新創企業積極拓展的海外市場。今年台科大創新育成中心挑選5家優秀的輔導團隊前往泰國,其中也有台科大合作技術研發的團隊,讓台灣優秀的創新研發能力被國際看見。

 

台科大領軍5組新創團隊赴泰參加由泰國國家科學院舉辦的創新科研年會「NAC2019」(NSTDAAnnualConference2019),除了展示產品技術與研發成果,特別安排與當地投資人Pitch簡報,為企業爭取商業投資機會,打開當地知名度,協助布局新南向市場。

 

此次赴泰參展的台科大育成輔導企業分別是「益群綠能科技」、「透視數據(PicSee)」、「恩可語」、「創智設計」、「歐琺創智」,分別專注於綠能科技、科技服務業、物聯網等領域。

 

其中益群綠能科技與台科大電力電子實驗室合作,開發電動車無線充電、車用電源轉換等系統,不需透過實體導線提供電力,更不用擔心防水防塵問題,提升充電的便利性、安全性。

 

益群綠能科技負責人、台科大校友林永昇表示,現在電動車的充電槍設備笨重,還可能因為插頭老化而電線走火,或是在潮濕環境使用時漏電。無線充電板正好可以解決這些問題,技術可以應用在無人搬運車、電動汽車、腳踏車等交通載具,泰國有許多嘟嘟車,未來也可以廣泛應用。

 

此外,泰國觀光旅遊業興盛,飯店旅館林立,且東南亞國家氣候炎熱,空調使用量更大,看好這個商機,「恩可語」與台科大合作,讓中央空調變聰明。由於一般的中央空調不像家用冷氣可以即時感測環境溫度來調整,反應比較笨拙,所以特別耗電;恩可語可以透過小型控制器、感測器及雲運算技術,自動感測環境溫濕度,讓中央空調可以節省10%以上能源。

 

恩可語創辦人林良澤表示,目前在台灣已提供超過百間飯店及辦公空間使用空調節能服務,大部分的用戶來自飯店業者。泰國的氣溫及產業發展更需要空調節電服務,因此泰國成為積極拓展的海外目標市場。

 

(旺報 )

 


台科大育成企業赴泰 推綠能、電動車與科技服務

 

2019-05-06 12:51 自由即時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鎖定泰國市場商機,台灣科技大學率領育成的新創企業,前往當地拓展新南向,包含綠能、電動車、物聯網等科技服務,已成功發展電動車無線充電,或用智慧空調解決泰國濕熱氣候等成效。

 


台科大育成企業「恩可語」開發中央空調節電服務,圖中左起是營運長謝豪哲、創辦人林良澤。(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輔導新創企業「益群綠能科技」與台科大電力電子實驗室合作,開發電動車無線充電,圖中左起是益群綠能科技負責人林永昇、研究員張佑丞。(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表示,這次籌組5組新創團隊赴泰,都是校內育成輔導的企業,有綠能科技、科技服務業、物聯網等各式領域,參加創新科研年會,展示產品技術與研發成果,也與當地投資人簡報,爭取商業投資機會。

 

其中,提供電動車無線充電的「益群綠能科技」,將台科大無線電能傳輸技術用在產業中,不需實體導線、不用擔心防水防塵,該公司負責人林永昇說,現今電動車充電槍笨重,還可能插頭老化電線走火,潮濕環境有漏電疑慮,無線充電剛好可解決泰國氣候問題,當地也有許多無人搬運車、電動汽車、腳踏車等載具,可廣泛運用。

 

另一家「恩可語」公司,則是提供智慧空調系統,創辦人林良澤表示,透過小型控制器、感測器及雲運算技術,可自動感測環境溫濕度,用智能方式自動控制讓中央空調達到最舒適節能的運行,達到10%以上的節能效果,對於東南亞國家氣候炎熱,空調使用量更大,更需要空調節電服務,而泰國觀光旅遊業興盛,飯店旅館林立,更可積極拓展。

新聞轉貼自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網站→ https://pse.is/GSG3X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