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第四屆麻省理工學院國際融合創新大賽 亞洲區頒獎典禮將在10月5日於高雄李長榮化工楠梓研發中心舉辦!

亞洲新創 會師高雄

第四屆麻省理工學院國際融合創新大賽

亞洲區頒獎典禮將在105日於高雄李長榮化工楠梓研發中心舉辦
第四屆麻省理工學院國際融合創新大賽,亞洲區頒獎典禮將在10月5日於高雄李長榮化工楠梓研發中心舉辦


由李長榮教育基金會(LCY Education Foundation)所贊助之第四屆麻省理工學院國際融合創新大賽(MIT Inclusive Innovation Challenge, MIT IIC)已於日前結束徵選,今年共有來自全球116個地區超過1,900件作品報名。在經由全球500個評審評核,亞洲區分別選出能透過科技創意,達到「提高職能、適才適所(Skill development & Opportunity Matching)」、「科技普及(Technology Access)」、「增加收入與工作機會(Job Creation & Income Growth)」、「財務能力推廣(Financial Inclusion)」四大面向的12件提案,這12組新創團隊將來台參與10月5日在高雄李長榮化工楠梓研發中心舉行的亞洲區決選暨頒獎典禮,活動中將遴選出能夠代表亞洲區參加全球競賽的4組新創團隊。

第四屆麻省理工學院國際融合創新大賽共有來自全球116個地區超過1,900件作品報名

本次進入亞洲區決選的12組團隊(參考連結),分別來自印度、巴基斯坦、黎巴嫩、緬甸以及東加等各國。將於10月來台於頒獎典禮中進行主題分享的麻省理工學院(MIT)教授也是亞洲區評審團成員之一的Charlie Fine表示:「在MIT,我們相信融合式創新(inclusive innovation),透過科技提升弱勢族群於經濟發展中的優勢,MIT IIC的使命是找出具使命與前瞻性的創業家,並加速協助他們成功,解決現在社會資源分配不均的燃眉之急。科技在人類發展史上帶動具影響力的轉變力量,打造許多在人類健康、生活便利以及財富創造上史無前例的發展,我們希望透過創新大賽舉辦,透過新創公司帶領出的願景與活力,透過科技平均資源,達到整體經濟發展均衡的目的。」

第四屆麻省理工學院國際融合創新大賽進入亞洲區決選的12組團隊,分別來自印度、巴基斯坦、黎巴嫩、緬甸以及東加等各國

贊助本次活動的李長榮集團總裁暨李長榮教育基金會理事長李謀偉表示:「基金會致力於啟發青年、連結世界,希望鼓勵台灣年輕人可以跳脫傳統思維、放眼國際。本次活動能邀請匯集世界級新創好手,來台進行分享與交流,更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台灣與世界接軌,激發出台灣新創的潛力。」

 

活動報名網站: https://infpr.kktix.cc/events/iicasiaevent (活動主辦單位保留參與資格審核的權利)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