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恭喜本中心畢業廠商「鑫鼎奈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榮獲到第17屆國家新創獎「防疫科技獎」!

恭喜鑫鼎奈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連續三年國家新創獎「初創企業獎」,及第16屆國家新創獎「新創精進獎」,並於今年得到第17屆國家新創獎「防疫科技獎」?!

全球金屬奈米粒子膠體溶液需求強勁 鑫鼎手握世界頂尖奈米製程技術

轉自 : 2020-10-16 15:38經濟日報 吳青常

看好「奈米金屬膠體溶液」強勁發展,預計全球到2026年需求將逾263億美元規模,年複成長率高達8.1%,鑫鼎奈米科技挾其獨步全球奈米金屬材料創新技術,及企業堅定的普世化價值初衷,以打造健康新生活理念,不僅取得多國多項專利技術,更是目前全球唯一具備生產20種以上球型奈米金屬膠體溶液的指標廠商。

鑫鼎奈米科技董事長王證鼎。 吳青常/攝影

 

 

鑫鼎奈米科技董事長王證鼎。 吳青常/攝影

 

鑫鼎奈米科技「金屬奈米粒子膠體溶液的製法」、「無機金化合物的製法」、「硒奈米粒子膠體溶液的製法」、「具奈米金屬之纖維的製法」等技術,獲得澳、德、日、台、英、美等多國專利,該公司共同創辦人邱群倫指出,鑫鼎奈米科技於2018年首次受邀參加第17屆日本東京國際奈米科技展,並於隔年第18屆展中獲得新創獎,成為唯一獲得提名「製備鉑奈米粒子膠體溶液的方法」的台灣廠家,於2020年的第19屆展會中的亞洲奈米論壇台灣唯一代表;鑫鼎在臺灣新創產業中更是顆耀眼新星,連續拿下第15屆國家新創獎「初創企業獎」,及第16屆國家新創獎「新創精進獎」,並於今年得到第17屆國家新創獎「防疫科技獎」,獲多家創投顧問公司的關注。

鑫鼎奈米科技營運技術總監盧凌博士指出,鑫鼎獨創世界級金屬環保溶解技術,以及奈米金屬膠體溶液產製技術,已大幅超越國外現有技術,該公司研製奈米金屬粒子自動化生產線,已在8月底加入運作,該套設備為目前全球唯一透過遠端數據的收集,進行AI自動化生產奈米粒子,粒徑大小可根據參數進行調整,反應完全、無殘留,分別生產奈米粉體及奈米膠體溶液,可應用在快篩(人類、動物)、保健食品、環境抗菌、水產養殖、建材、化妝品、農業、紡織等八大領域,且體內外皆可,月產能可達1.4公噸,鑫鼎奈米技術、製程產銷兼備,展現成為世界頂尖奈米生技關鍵材料供應商強烈企圖心。

鑫鼎奈米科技共同創辦人邱群倫(左)、營運技術總監盧凌博士。 吳青常/攝影

 

 

鑫鼎奈米科技共同創辦人邱群倫(左)、營運技術總監盧凌博士。 吳青常/攝影

 

盧凌進一步指出,鑫鼎奈米科技自主設計的奈米金屬粒子自動生產線,堪稱為全球唯一可從原料到產品一條龍生產,包括:金屬、金屬鹽類、奈米金屬膠體溶液、奈米金屬氣化物膠體溶液、奈米金屬複合材料及客製化產品,高附加價值與創新獨特製程,可有效降低生產中的污染,並提升產能與確保品質,可大幅提高產品的應用。

在醫療應用上,鑫鼎奈米金屬粒子更可提供多色(multi-color)之快篩測試片關鍵材料,包括:Au、Se、Au/Pt、Pt、Au/ZrO2等。另可貢獻在COVID-19上的創新防疫科技關鍵材料:包括:口罩所需之奈米金屬粒子抗菌抗病毒纖維材料、多色之快篩測試片關鍵奈米金屬粒子材料、人體預防感染用之抗病毒奈米金屬粒子複合材料、環境預防用之抗菌抗病毒奈米金屬粒子複合材料,及增強免疫力用之奈米硒粒子材料的應用上。

在農業應用上,2020年與彰化縣二林鎮農友合作開發「富硒(Se)」農產品,更為一實際成功案例,採用奈米科技歷時6個月研發及田間試驗,分別在紅龍果、雞蛋含硒成分提升,以及土雞養殖健康改善等展現具體成果,經SGS檢驗報告顯示,包括:紅龍果、雞蛋及土雞等,均符合富硒產品的含量標準,為「富硒」農牧產品加值,同時為台灣農業科技做出貢獻。

原文轉自《經濟日報》 : https://pse.is/vs33l
鑫鼎奈米科技官網 : https://www.tripod-nano.com/index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