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知】大學生創業推機器人設計組裝課程 獲百萬獎勵金

大學生創業推機器人設計組裝課程 獲百萬獎勵金

最新更新:2020/11/01 11:40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台科大新創團隊以人形機器人為主軸,開發機械設計、機械製圖、機器人組裝等課程,期望推廣機器人普及教育,獲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百萬獎勵金。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天表示,為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因此推動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結合學校育成輔導資源,提供青年創業的第一桶金及陪伴輔導,協助青年學生創業實踐,至今已協助超過上千組新創團隊踏出夢想第一步。

U-start創新創業計畫提供青年創業團隊兩階段創業培育輔導,第1階段給予團隊新台幣35萬元補助款進行創業構想驗證;完成主管機關設立登記的創業團隊可再申請第2階段,通過評選團隊可獲25萬至100萬元獎金,支持團隊營運。

109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2階段有46組團隊提出申請,經過初選、複選、決選3個階段的角逐,最終有19組績優團隊獲得獎勵金。

台灣科技大學團隊創設的「振昇機器人有限公司」,以人形機器人為主軸,開發機器人的機械設計、機械製圖、機體應用、人形機器人組裝等課程,並推出專業師資培訓等一系列規劃,期望推廣機器人普及教育,接軌全球程式教育風潮,獲得最高100萬元獎勵金。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高雄醫學大學團隊設立的「嘉登生技有限公司」,則利用小分子化合物減緩細菌抗藥性且可快速殺菌的特性,解決目前臨床上抗藥性問題,降低病人因抗藥性細菌感染的死亡機率,並透過整合服務平台協助客戶研究新興抗菌產品或篩選具潛力的新興抗生素,獲得60萬元獎勵金。

另一組同樣獲得60萬元獎勵金的台灣科技大學「浪犬博士股份有限公司」,為改善流浪犬問題,引入通過國際認證訓練的師資,打造全台第一個系統性且低門檻的狗狗訓練及飼養系統化課程,不僅教育狗狗也教育飼主,以提升正確飼養觀念、降低寵物棄養現象。(編輯:管中維)1091101

新聞轉自 : https://pse.is/397kbm

振聲機器人 績優團隊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