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知】雙福三創發展協會慶週年 扶植人才創產業願景

轉自 2020-12-16 10:24經濟日報 台北訊

三創雙福
雙福三創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建福(前排右四)、秘書長黃廷合(後排中)暨所有理監事貴賓合影。雙福三創發展協會/提供

台灣雙福三創發展協會日前舉辦成立一週年活動,除了邀請多位貴賓出席,也安排學者專家針對台灣、日本創業案例進行剖析,以及由培訓專家進行「二代接班人」的專題演說。該協會計畫在明年一月陸續推出二代接班人教育訓練,與敏捷式創新管理培訓課程等,提供企業經營與幹部相關課程和諮詢服務。

台灣雙福三創發展協會由登譽公司董事長王建福及品翔公司董事長蔡福氣所創辦,故取名為「雙福」,兩位董事長自高工、工專畢業後即立志創業,一路走來過程中獲得許多業界前輩及共同打拼的夥伴支持深為感恩,本著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理念創辦「雙福三創發展協會」。並希望協助培養下一代年輕人,具有三創(創意、創新、創業)的能力與素養,特別捐款設立社團法人協會,為社會有志創業的民眾,提供三創知識服務平台,為廣大民眾提供最佳諮詢服務。

協會成立一年來,先後與臺灣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台北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及台北商業大學等科技大學簽合作備忘錄,並與臺灣科技大學合作辦理商品化比賽,並捐款十五萬元設立三個雙福三創獎。理事長王建福表示,盼社會大眾,大家一起來推動國內的三創教育文化,將下一代的集體創作能力(創意、創新、創業)展現出來,培養更好的下一代,為未來國內產業發展盡一份心力。

此外,該協會訂於明年1月8、9日推出「二代接班人」教育訓練,從接班人的內心深處開始改變企圖心與態度;以及1月22、23日針對基層幹部及二代接班人推出敏捷式創新管理培訓課程,可興趣者可洽shuangfu3triple@gmail.com

?原文連結 : https://pse.is/3adjeu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