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台菲印尼生跨國團隊 奪台科大新創營冠軍奪十萬獎金

台灣科技大舉辦新南向暑期創業營隊,吸引來自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台灣等國家近200名學生報名來台學創業,最終由台灣、菲律賓、印尼成員組成的團隊奪冠,他們以台灣醫療搜尋網站吸引外國遊客的創意點子,獲頒10萬元獎金,台科大也將提供創業諮詢輔導,並可免費半年進駐台科大新創培育基地空間。

「超越世代新創暑期營隊」,邀請新南向國家大專院校學生到台科大和台灣學生一起上課,透過實務訓練及競賽,激發學生跨國的創新思維,促進與新南向國家創新創業人才交流。

為期一周的創業課程邀請許多來自業界的專家授課,課程內容涵蓋創業所需的設計思考、商業模型建立、市場分析及行銷策略、產品開發與雛型化以及募資簡報訓練,也邀請了台科大培育的創業團隊分享成功創業經驗。

冠軍團隊由台科大印尼籍電子所學生譚力(Ikhwan Iqbal)、來自菲律賓大學的Fatima Andres以及台灣致理科技大學的張雅晶、吳宜璟所組成,有感於外國遊客對台灣醫療服務讚譽有加卻資訊不足,他們設計出台灣醫療資源收尋網站的創意點子,獲頒新台幣10萬元獎金,台科大也將提供創業諮詢輔導,並可免費半年進駐台科大新創培育基地空間。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近年來不斷加強與國際育成單位合作,這次透過舉辦新南向創業營隊的機會,台科大更進一步與由泰國4所大學組成的東北科技園區(Northeastern Science Park)簽訂合作備忘錄,強化雙方培育創新創業人才的合作聯結。

台灣科技大舉辦新南向暑期創業營隊,最終由台灣、菲律賓、印尼成員組成的團隊奪冠。圖...
台灣科技大舉辦新南向暑期創業營隊,最終由台灣、菲律賓、印尼成員組成的團隊奪冠。圖/台科大提供
台灣科技大舉辦新南向暑期創業營隊,最終由台灣、菲律賓、印尼成員組成的團隊奪冠。圖...
台灣科技大舉辦新南向暑期創業營隊,最終由台灣、菲律賓、印尼成員組成的團隊奪冠。圖/台科大提供

新聞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6928/3269376?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