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News! 新南向跨國創業交流 台灣醫療資源搜尋網站獲第1名

台科大電子所學生印尼籍譚力、菲律賓大學的法蒂瑪及致理科大的張雅晶、吳宜璟等人組成團隊,設計出台灣醫療資源搜尋網站,提供外國旅客在台期間就醫資訊的創意點子,獲教育部青年署頒新台幣10萬元獎金,並得到創業諮詢輔導。

教育部青年署今年首度辦理新南向青創基地暑期交流計畫,於台北、高雄各舉辦一場次暑期創業營隊,邀請新南向國家大專校院生來臺,與台灣學生組成跨國團隊,促進國際創業種子交流!

台北場次「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超越世代新創暑期營隊」,由青年署與台科大合作辦理,吸引包含我國及澳洲、柬埔寨、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及越南等8個新南向國家近200名學生報名,最後遴選出30位新南向國家學生與30位台灣學生一同組成跨國團隊,參與為期一周的創業課程。

「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於7月20日舉辦Demo & Pitch競賽,學員無不絞盡腦汁,想盡辦法揮灑出最具創意,同時具有可行性與市場性的提案簡報,期望從15組團隊中脫穎而出,吸引產業界評審們的目光。

最後由來自台科大電子所印尼籍學生譚力等人設計的台灣醫療資源搜尋網站作品獲得第1名殊榮,他們除獲得10萬元獎金,更可免費進駐台科大新創培育基地空間半年。

譚力表示,因為籌備簡報競賽的時間很緊湊,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集結每位團隊成員的想法及創意點子,感謝成員們的相互合作,從磨合過程中學到許多,也將會和團隊成員好好利用獎金,並把握後續的輔導資源,持續將創意點子具體化,建立雛形,完成創業夢想。

青年署表示,在「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的Demo & Pitch競賽中,看到跨越國籍的青年學子們共同展現無限創意,並期望青年學子能把握這難得的國際交流機會,開啟與新南向交流、發展的大門。

(中時 )

新聞連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31001611-260405

News! 台菲印尼生跨國團隊 奪台科大新創營冠軍奪十萬獎金

台灣科技大舉辦新南向暑期創業營隊,吸引來自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台灣等國家近200名學生報名來台學創業,最終由台灣、菲律賓、印尼成員組成的團隊奪冠,他們以台灣醫療搜尋網站吸引外國遊客的創意點子,獲頒10萬元獎金,台科大也將提供創業諮詢輔導,並可免費半年進駐台科大新創培育基地空間。

「超越世代新創暑期營隊」,邀請新南向國家大專院校學生到台科大和台灣學生一起上課,透過實務訓練及競賽,激發學生跨國的創新思維,促進與新南向國家創新創業人才交流。

為期一周的創業課程邀請許多來自業界的專家授課,課程內容涵蓋創業所需的設計思考、商業模型建立、市場分析及行銷策略、產品開發與雛型化以及募資簡報訓練,也邀請了台科大培育的創業團隊分享成功創業經驗。

冠軍團隊由台科大印尼籍電子所學生譚力(Ikhwan Iqbal)、來自菲律賓大學的Fatima Andres以及台灣致理科技大學的張雅晶、吳宜璟所組成,有感於外國遊客對台灣醫療服務讚譽有加卻資訊不足,他們設計出台灣醫療資源收尋網站的創意點子,獲頒新台幣10萬元獎金,台科大也將提供創業諮詢輔導,並可免費半年進駐台科大新創培育基地空間。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近年來不斷加強與國際育成單位合作,這次透過舉辦新南向創業營隊的機會,台科大更進一步與由泰國4所大學組成的東北科技園區(Northeastern Science Park)簽訂合作備忘錄,強化雙方培育創新創業人才的合作聯結。

台灣科技大舉辦新南向暑期創業營隊,最終由台灣、菲律賓、印尼成員組成的團隊奪冠。圖...
台灣科技大舉辦新南向暑期創業營隊,最終由台灣、菲律賓、印尼成員組成的團隊奪冠。圖/台科大提供
台灣科技大舉辦新南向暑期創業營隊,最終由台灣、菲律賓、印尼成員組成的團隊奪冠。圖...
台灣科技大舉辦新南向暑期創業營隊,最終由台灣、菲律賓、印尼成員組成的團隊奪冠。圖/台科大提供

新聞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6928/3269376?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News!台科大舉辦新南向創業營隊 外國學生來台學創業

新南向國家學生來台學創業!台科大舉辦新南向暑期創業營隊,規劃一系列創業課程,吸引來自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台灣等國近200名學生報名,最終錄取60名學員在課程最後進行分組簡報競賽(Demo & Pitch),獲勝隊伍將獲得後續創業輔導資源,吸引優秀國外學生在台灣創業。

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委託台科大辦理新南向暑期基地交流計畫,舉辦「超越世代新創暑期營隊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邀請新南向國家大專院校學生到台科大,和台灣學生一起上課,透過實務訓練及競賽,激發學生跨國的創新思維,促進與新南向國家創新創業人才交流。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近年來不斷拓展國際育成的腳步,除了加強與國際育成單位合作,台科大育成中心也輔導創業團隊拓展國際市場,台科大擁有最多的外籍碩博士研究生,這些多數都是來自新南向國家,台科大與印尼、越南、泰國等都有深厚的資源和連結,這次新南向創業營隊也挑選出許多來自各國的優秀學生參與,前3名優秀隊伍,除了可獲得獎金外,第1名團隊也將享有後續專業輔導、新創培育基地空間優惠、外籍人士創業家簽證以及將協助商品化創新創意成果,鼓勵外籍生、新南向國家的學生在台灣創業工作。

新聞連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17002127-260405

Latest News! Result Announcement of the Initial Trial

“WHO” is admitted? Look here!

For Foreign Students-

To confirm the attendance, please email the documents of your round-trip e-tickets & receipts issued before June 5th 22:00 (GMT+8) through this email that we can start the following administration procedure.

For those who are not able to send the documents on time, please find attached and reply before June 5th 22:00 (GMT+8) that we will charge the security deposit for NTD3,000 and return back once all documents are sent.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To confirm the attendance, please reply before June 5th 22:00 (GMT+8) that we will charge the security deposit for NTD3,000 and return back when the course begins on July 16th .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To confirm the attendance, please reply after the announcement of the admission list that we will charge the security deposit for NTD3,000 and return back when the course begins on July 16th .

 

號外!號外!國內台灣學生延長報名至6/8!

募集!國內大專院校學生!台灣學生報名延期再加碼!(敲碗)

 

#募集!國內創業熱血青年報名參加

#活動免費

#國際交流/晚宴

#Demo & Pitch 分組實作/新創基地參訪

#專門業師帶隊指導

#總獎金NT$180,000

#國內學生將視狀況提供住宿

#認識各國朋友的好機會

#別擔心英文能力,業師人超nice

#臺科大產學長真情推薦https://youtu.be/Kg4IQE9iECU

#超精采課程內容熱騰騰上架

 

參加條件:

可先填寫基本資料完成報名,並於6/8前補交1~2分鐘的影片(英文介紹你自己和簡單的創業想法 )So Easy!!

(你有錄製影片的困難嗎?歡迎聯繫我們!將提供熱情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