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21, 2022

🎉狂賀🎉 本中心進駐企業澄風科技獲得Meet The Drapers第6季台灣區冠軍,將代表台灣參與決賽 !👑

652492-1-mb867

新創募資實境秀節目《Meet The Drapers》第6季台灣區冠軍澄風科技,預計2023年4月將受邀前往矽谷並代表台灣參與最終決賽,與矽谷傳奇投資人Tim Draper進行對談,並與世界各地的新創公司共同角逐冠軍寶座及高達100萬美元的獎金。 澄風科技為台灣第一家以非接觸式生理感測雷達物聯網技術,創新研發「智慧遠端照護系統SmartCaring T60」,通過衛福部TFDA第二等級醫療器材認證的公司。隨著SmartCaring T60的問世,不僅能減少疫情期間與病患接觸傳染的風險,也大幅降低了醫護人員的工作負荷,並營造醫療機構病人安全環境。 三軍總醫院在王智弘院長的領導下,積極發展智慧醫療,是北部第一家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NHQA)「智慧醫院全機構」與「智慧醫療類六大服務流程」認證的醫學中心。 因此澄風科技率先爭取與三軍總醫院腎臟內科許育瑞醫師合作,在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的血液透析中心架設SmartCaring T60,實際導入病患的臨床照護,透過護理站電子白板及行動醫療推車的顯示器,醫護人員可即時掌握病患心率、呼吸、體溫及離床等生理資訊,減少患者身上的穿戴儀器,增加住院與透析病人的舒適度。而所儲存的生理數據,也利於後續醫護人員做為評估患者病情變化的參考。 澄風科技也與台中市最具規模之護理機構—康福護理之家合作,針對高風險及年長患者導入此系統。該機構執行長蕭文浩先生表示,透過24小時不間斷針對病床上之患者進行生理感測,讓該機構醫護人員可透過護理站電子白板、工作手機、平板或工作台車上筆記型電腦,隨時掌握患者生理狀態。並藉由異常警示及行動裝置推播,提早發現患者身體異常,進行及時如送醫、投藥等醫療處置,提高照護效率。 澄風科技目前進駐於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藉由其資源鏈結業界先進及參展行銷,已參與多項展覽及競賽,屢獲佳績,目標成為業內首屈一指毫米波雷達醫療專家,大展長才來為醫界做出貢獻。 ——————————- 資料來源 : https://pse.is/4p2ram 新創募資實境秀節目《Meet The Drapers》第6季台灣區冠軍澄風科技,預計2023年4月將受邀前往矽谷並代表台灣參與最終決賽。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