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知】本中心輔導企業「大數據」所推出的「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頗受市場好評 大力推薦

網路資訊百百種,洞悉網路輿情、鄉民動向,已成知識經濟時代不可或缺的領先應用。以推出「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一砲而紅的大數據公司,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大數據公司為臺科大育成中心輔導企業,所推出的「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結合巨量資料與數據分析技術,準確了解網路民意,補足傳統民調失準或不足之處。大數據公司更建立自有關鍵字庫,例如網路(鄉民)特殊用語、時事流行用詞等,讓分析結果更加精準。因大數據熟稔數據資料與媒體操作,受到育成中心的大力推薦,接觸東南亞市場時也頗受好評,並獲得國發會天使基金資金挹注,後勢看好。

台灣不乏科技人才,問題在於如何把實驗室的技術,轉化成公司實質可見的利潤,這必須懂得做生意,並找到對的客戶。資富電子公司草創期,幸運進駐清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參加該中心定期舉辦的新點子論壇,增加廠商媒合投資機會,從草創第一年營收100萬,迅速成為世界最大半導體封測廠日月光的資安服務商,並獲得WD、Seagate等國際大廠千萬元訂單,營收連年成長。資富電子也受惠育成中心提供的豐碩人才交流資料庫與設備奧援,可專注產品研發與拓展商機,在國際資安市場占得一席之地。

photo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