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知】與矽谷創業家面對面學習 台科大邀矽谷創業學校開課

台灣科技大學與矽谷創業學校Draper University合作,於台科大舉辦創新創業訓練課程,營隊共吸引近百人報名,表現優異的學員還可以獲得由DU提供,明年可直接赴矽谷參與為期五周的暑期創業課程。

Draper University是由創投家Tim Draper所成立的創業學校,透過此課程學生可以與矽谷知名創業家近距離交流學習。而Draper University已培養出來自76個國家超過700位的校友,並培育超過300多家以上的新創公司。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在美國加州矽谷成立台科大矽谷中心,結合校友資源,選送團隊至美國矽谷培訓,這次合作更是DU首次到亞洲舉辦國際創業訓練營,這對創業有想法、想要了解矽谷創業生態的人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此次報名參加課程的台科大色彩所劉憶涵表示,她與同學們一同創立一個智能色彩諮詢平台SHOWHUE,解決大家在購買時尚物件的選色困難和障礙,利用色彩科學技術背景、機器學習及3D立體重建技術,針對不同使用者能提供個人化推薦。

在這三日課程中,劉憶涵與組員在Thinking 10X的課程上,講師們請大家盡可能發揮創意發想點子,她們提出了一個創意點子,被講師們評選為第一名,可以獲得12000美金、為期五周的DU Hero Training課程,能在明年暑假赴美受訓。劉憶涵說,沒想到在台灣參加訓練營隊,還有赴美上課的機會。

台科大設計所的花正寰今年一月與太太一起創立公司,從事網頁app開發,報名此次創業營隊,主要是想接觸國際創業的知識與經驗,也藉機認識一些專業講師,及對創業有興趣或者正在創業的同學們。他說,創業至今他認為最困難的是如何把產品跟服務推廣到市場,並找到穩定的客源與大幅成長,希望這些課程和經驗能對自己的公司有所幫助。

news1061128-1 news1061128-2news1061128-3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