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創育成果數位專題】「4主軸戰略 構築強大的育成生態系」台科大育成中心十度榮獲中企處-績優創育機構!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4主軸戰略 構築強大的育成生態系

a04-1
 

以學校深厚的技術與人才為底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產學營運處創新育成中心(以下簡稱臺科大育成中心)整合產官學研各界資源,構築起臺灣科技大學(以下簡稱臺科大)能量強大的全育成場域,加速全校師生透過創業把學校技術推向商業化,並放大技術能量,為國內創新創業與產業創新注入源源不絕的技術活水,朝向臺科大國際創新園區與全方位育成加速器發展,讓臺科大育成中心成為全國創新應用示範育成中心及加速器。

以累積超過20年的育成經驗與資源,臺科大育成中心成功打造一個具備正向循環的創業生態育成體系,多年來培育逾510組學生團隊,累積培育企業更是達到199家,長年來把學術研究成果推向創業,對促進國家經濟發展帶來不小貢獻,展現亮眼的育成成果。近4年輔導企業包括展綠科技、漢穎科技、大數據、臺科三維、伊勒伯、世正光電、透視數據、實儀科技…等11家企業皆曾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破殼而出企業獎項肯定,穩得實業亦在109年底獲得國家磐石獎殊榮,並於今(110)年度通過上櫃的審查,成為臺科大育成中心成功孵化7個IPO企業之一。此外,臺科大育成中心在「110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獲選為「技術創業放大器」模組的績優創育機構,並已第10度獲此榮耀。

產學營運處產學長楊成發指出,以過去累積的成果,今(110)年臺科大育成中心持續以「技術放大」為核心價值,進一步建立起涵蓋後育成加速、產業強鏈結的全育成產業,期能衍生更多師生創業並協助其加速放大技術、朝向國際化發展。(詳細報導請參閱原文)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 https://edm.bnext.com.tw/2021creative/a05.html
得獎感言影片:https://pse.is/3vs4hz   

S__54370376

S__54370341

分享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