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 3, 2021

【政府資源】支付轉數位,政府給補助,「小規模營業人使用行動支付補助」

支付轉數位,政府給補助,「小規模營業人使用行動支付補助」 經濟部今(27)日公告「經濟部推廣小規模營業人使用行動支付補助作業要點」,鼓勵小規模營業人使用數位支付工具,創造商機。   經濟部表示,今年數位五倍券綁定人數已超過410萬人,為了讓小店家也能取得數位五倍券的商機,經濟部鼓勵小規模營業人多多使用行動支付。同時也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造成之消費型態改變,店家及消費者都儘量減少金錢接觸染疫風險,並配合行政院振興五倍券數位使用,經濟部辦理補助小規模營業人使用行動支付,幫助小店家在疫情下邁向數位轉型,提升營業績效及數位競爭力。 經濟部進一步說明,小規模營業人指平均月銷售額未達財政部規定標準而按查定課徵營業稅之小店家。只要使用行政院振興五倍券合作之行動支付服務(包含台灣Pay、LINE Pay Money、Pi拍錢包、街口支付、歐付寶、悠遊付、icash Pay、橘子支付)者,即得檢附申請文件,以線上方式申請補助新臺幣1,800元。本項補助作業預計11月1日開始受理至明(111)年2月28日止。 COVID-19改變民眾生活習慣和消費行為模式,遠距工作、線上會議及線上開店等零接觸模式,已成為維持商業運作及競爭力的新常態。但小店家很難改變傳統做生意的習慣,也欠缺使用數位工具能力,無法滿足無接觸消費型態盛行下的客戶需求。對小店家來說,坊間的數位工具多樣、價格及服務不一,也不易負擔。因此,為契合店家營運及服務顧客需求,經濟部從門檻較低,使用簡易的行動支付著手,提供補助經費。 本項補助採線上申請方式辦理,申請網站「經濟部推動小規模營業人使用行動支付補助申請平台」(網址:https://csm-subsidy.cdri.org.tw/mp/),歡迎小店家上網查詢,加入使用行動支付的行列。 ☎ 小規模營業人使用行動支付補助專線:(02)7752-3600、紓困振興專線:1988。 ⏱ 受理時間自110年11月1日起至111年2月28日止或經費用罄為止。 發言人:經濟部商業司 劉雅娟副司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行動電話:0933-989616 電子郵件信箱:ycli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商業司 李勇毅科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280、行動電話:0937-491885 電子郵件信箱:yylee@moea.gov.tw 原文 : https://pse.is/3s5us4

分享本篇文章